Just_today

关于李泽言

不太敢玩这个游戏的其中一个理由 我们家的李总也太像这个李总了吧!

野临:

李泽言嘛,口嫌体正直,傲娇,有什么想说的永远要拐个弯去说,脑子一根弦,超级直男。


 
他句句在怼你,但每句话说的又的确是在点上,好比自己竭力隐藏着的短处被人掀开了那块遮羞布,拿到光天化日之下明明白白的指出你这块的缺陷,让你颜面尽失,进而恼羞成怒,试图也怼回去表明自己的不服气——不过都打在了他的那个冷脸上,一点效果都没有,只换回了一句不咸不淡的“是吗?”


 


……


 


这比什么都没说更让人生气好吧。】


 


你每每发了一条pyq,他给出的回复都是秒回——但永远在怼你。


 


民间翻绳艺人?——不过如此。


 


神奇的塔罗牌?——莫名其妙。


 


科学很美?——智商差距。


 


限定胶片机?——大惊小怪。


 


科学家看漫画?——幼稚。


 


……


 


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  】


 


发短信?照样怼。


 


半夜不睡觉?——高看你了。


 


有拖延症?——不要找借口。


 


平时多笑笑?——为什么要听你的?


 


……


 


: )


 


说真的,如果不是因为他是甲方,还是投资爸爸,用我五天前对我闺蜜的话说:我想直接一本子砸他脸上。


 


…然而他有时间静止异能啊,可能我还没砸上他的脸他就把书拿走放桌上,然后冷着一张脸说句“你是智障吗?”。


 


 


 


啊,好气哦。


 


 


 


然而,就像我们开头说的那样,李大总裁是个傲娇啊——傲娇的话,能这么直白的看吗?


 


当然不能啊!对不对!


 


傲娇之所以是傲娇,那是因为他们把想说的话省略,再省略,藏起那些表达自己心意的话,考虑了再考虑,务必要确定自己起伏不定的内心没有暴露出来,营造出一种他(她)很高冷,不拘言笑的表象。


 


而这层厚实的蚌壳被撬开之后,藏着的那些柔软的蚌肉就露出来了。


 


 


 


我记得当初我在被闺蜜安利氪与非洲人时,非常确定自己最不喜欢的肯定是李泽言这个总裁——总裁嘛,言情小说套路。爱上女主就会帮她搞定一切,什么承包整个鱼塘啊,什么卡多的可以打牌啊,不拉不拉,不外乎如此。


 


看的爽倒是爽,但我没看出这个“总裁”的真心。他是真的爱女主吗?真的有把对方看做一个单独的个体吗?还是说只是一个游戏人物?他是把女主当做一个小猫小狗发对待的?抑或只是一个漂亮的衣服架子,一个排解寂寞的伙伴,一个免费的床上用品?


 


占有控制不是爱,责任义务不是爱,自叹自怜不是爱,不被人爱的痛苦不是爱——凡是没有把另一方看做是一个单独的个体,一个独立的灵魂对待的,都不是爱。


 


换句话说,我觉得言情小说里的总裁们没有诚意。


 


连诚意都没有,又怎么能引起共鸣呢?


 


 


 


李泽言也是个总裁,还是个画风清奇的毒舌总裁,怼个人还偏爱用成语来怼——但他让我觉得很有诚意。


 


他每次怼你都会怼到点上,逼着你往前走,一步步提高,逐步成长为一个能和他并肩的人。


 


他知道你缺少资金,但他要求你要用自己的方式去说服其他人得到它,尽管他完全可以直接给你援助让你晋升世界五百强。


 


他说“我不会再救你第二次”,但他一直指点、提拔、相信着你,永远会成为你可能的失败做好一切准备,在那之前,他希望你能自己去尝试赢取那些成果。


 


他开的那家小餐馆和他的性格一样,傲娇的很。尽管做的是珍馐美味,但最后的账单却是不同人不同样。给周棋洛的账单就直接是钱,因为这点钱对大明星而言不值一提,不坑白不坑;给路边的拾荒者的账单是把那些樱桃玉米薄饼都打包带走,一方面是不希望自己的心血被浪费,另一方面也算是好心给对方食物;给蔡老先生的账单是让他当了两年的服务生;而给你的账单却是收拾厨房——还留下了小礼物,布丁。


 


这个人啊,比谁都想知道你是不是当年的那个小女孩,但他依旧用了这种送给你布丁的方式试探你,如同一只小心翼翼的动物,生怕暴露了什么,绕着弯的用自己的方式去得知答案。得到了反馈后又不确定,只好暗搓搓的准备下一次的试探。


 


明明很在意你的看法和建议,也试图去改进,但在听到你的回复后依旧要嘴硬的说“我为什么要听你的”。


 


好心想要给你带一个纪念品回来,却也要装作这不过是举手之劳的样子。


 


还有很多,很多…


 


 


 


 



【我是一个非常自卑的人,一旦有人说喜欢我,我就会告诉自己这一定是善良的人说的客套话,只是表达善意的一种方式,不是自己想象的那种喜欢。


 


因为我觉得自己非常平凡,并没有什么能够让人付出这种感情。如果有人一直坚定地告诉我:“没错,我就是喜欢你。”我就会像捧着一颗噗通噗通的心脏,手和脚都不知道怎么摆,心里的小人哇一声就哭出来:“非常…非常感谢!”】




 


——来自@夜零的摘抄


 


这句话是我昨天看到的。


 


也许你会觉得李泽言和句中那个“坚定的告白”的人没什么关系,但事实上,“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。”。


 


他嘴上不说,可他已经做了他所能做的所有帮助。


 


他为你定下了一个看似不可能的目标,又暗暗的陪着你一同向完成那个目标前进。


 


他说再也不帮你第二次,但他也会说“我有哪次,没有出手帮你”。


 


他会去偷偷把他做的布丁跟你做的布丁调换,在吃你的布丁时一边嫌弃一边全部吃了下去。


 


他会派他的助理去盯着你处理紧急事情的进度,会因为你生理期到了在大夏天给整个公司买热饮,会把你的信息给HBS,让你得到更多的机会进行拍摄。


 


他会一边碎碎念“都什么时候了,还有心思做这个”,一面用自己souvenir店长的身份同意了你去拍摄的申请。


 


他会在凌晨接通你突如其来的电话,会在你慌乱的挂断电话后愣五分钟,随后气急败坏的重新给你打过去听你的财务汇报——


 


李·傲娇·怼怼·口是心非·有起床气·但现在气的整个人都清醒了·泽言:“她敢挂我电话?她居然敢挂我电话??啊??我最近对她太好了她就开始皮了???皮这一下她很开心??”


 


【咳咳,我什么都没说】


 


他一直都在你身边啊。


他会在深夜给你打电话,有点委屈的问你:“我真的看起来那么不近人情吗?”


 


不,你是最温柔的人。


 


只不过你的温柔只展现给特定的人而已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【所以总裁能给我一张你的ssr吗…】

评论

热度(72)